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卜百术

荧火之光,睹物辨途。己执烛灯,驱暗施明,不亦乐乎。烛灯,命也、运也。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讯】 《白话拦江网》发布  

2015-06-17 20:34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 了解四柱命理学的人,对《穷通宝鉴》或《造化元钥》多不陌生,并且深受其影响。然而,若问起《穷通宝鉴》的前身或出处,怕是知道的人并不多。实际上,《穷通宝鉴》就是因由《拦江网》而来。

 

  无论是众所周知的《穷通宝鉴》或《造化元钥》,还是鲜为人知的《拦江网》,都是旨在论述“调候”的书籍。不过,《拦江网》与《穷通宝鉴》尚有一定的差异。

 

  据传,四明丁丑版之《拦江网》,是最为接近于原版抄本的版本。本人很多年前,就接触和参阅《拦江网》,发现无论是行文修辞,还是在批示吉凶方面,都来得直接明快。当然,美中不足地便是,调候的原理或机理,《拦江网》显然逊于《穷通宝鉴》,这对于后学之士而言,明显是一个缺失的环节。

 

  可以讲,学习四柱命理学之人,是绝难回避“调候”的。换而言之,无论是《拦江网》,还是《穷通宝鉴》或《造化元钥》,都是必读之物。

 

  《拦江网》的行文特点是词赋骈文,工整对仗。只是其中多使用古之典故,让后学之士,尤其是不熟典故的后学之士,在阅读或理解上颇感困难。

 

  就四明相丑版的《拦江网》而言,由于是抄本传袭下来,难免出现白字、错字、讹字。这也为后学之士带了隐晦难懂的印象。

 

  为此,本人利用闲暇时间对四明丁丑版的《栏江网》进行必要的注解及白话(不包括其中原理的解析),包括纠正了其中部分错误的地方。现决定发布《白话拦江网》。

 

  《白话拦江网》,乃是有偿阅读之物。其有偿阅读费用为280元。有意者,请联系本人,E-Mailyibubaishu@163.com

 

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